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电子商务协会

发布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5
初审: 复审: 终审:

电子商务协会作为校级专业协会,同时也是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学生组织之一。我们以“展电商协会风采,助电商人才腾飞”为宗旨,以“世界因电子商务而改变”为原则。在校园内宣传和普及电子商务知识,组织开展各类电子商务大赛以及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是一个专注培养电商人才的专业性协会。开展海报设计、实践性淘宝开店、推文制作、方案策划、视频处理等项目培训。

 主席团

主席团总揽全局,负责电协全面工作,与四个部门间相互配合,做好电协的工作规划,指导并协调各部门开展活动。

 组织部

组织部统筹兼顾各个部门,在这里可以学习,如何制作策案统筹安排各项活动,协调沟通各部门关系,提高交际能力培养责任心,开创游戏新思想新方案,锻炼思维、组织实践能力。

 宣传部

宣传部是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部门,宣传部通过开展摄影摄像、海报制作等培训、开拓想象力、丰富生活技能电协宣传部会能一直保持高效率工作能力的同时营造一个融洽自然的日常相处氛围。

 实践部

实践部是一个多功能性部门,主要进行实战型网店培训,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开通淘宝店铺,还可以学习计算机二级必备Office技能,小红书/抖音的流量机制和电商比赛等专业知识在日常中我们主要负责会议要点记录传递及打印资料、申请场地工作。

 新媒体部

作为综合性很强的部门,你将学会运用PR、AE、PS和秀米等工具以及推文制作、视频后期处理新媒体部主要负责协会相关公众号推文制作和维护各种团建活动的摄影修图剪辑制作和整理,原创内容的发布等等。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