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风建设系列工作(二)】—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开展课堂查课工作

发布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21
初审:何丽婵 复审:王彤 终审:朱丽莉

为端正学风,增强课堂管理,帮助学生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24年3月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王彤老师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督查学生上课情况督查时重点围绕教学基础设施运行、学生到课率、抬头率、课堂秩序与教学等方面进行检查。

 王彤老师带队深入我明德楼、博文楼对课堂秩序、教学准备工作、师生出勤情况和教学氛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辅导员老师分别任课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谈,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师生对于课堂的需求和建议,并对学生提出的学业和生活的困扰做出解答。

从检查整体情况看,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实验室教学设备运转良好教师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并且授课认真,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纪律良好,上课过程中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展现出一幅“师生同台、教学相长”的求学画面。

 学风是内化于心的学识涵养,外化于行的精神气。王彤老师强调,良好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努力的精神力量,也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的课程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学生应该认真对待专业课知识,做到课堂“三带”,杜绝课堂“三不”,及时巩固课堂所学知识,提高动手能力。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新学期学风建设工作保证了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加强了对院风学风的持续建设。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早查充分体现出学院对师生的关心与关怀,在新的学期,将更加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再启航。学院学工办将持续性抽查学生到课、出勤情况,时时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护学风不断夯实学生追求卓越、踔厉奋发的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推动学院育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