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启动会

发布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27
初审:何丽婵 复审:王彤 终审:朱丽莉

进一步深化学院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优良校风学风,培养学生良好学习规范通过增强学生学习内驱力,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于34上午10时729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工作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丽莉,副院长张相斌,副院长陈倩,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王彤,院长助理李武陵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丽莉强调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围绕学风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营造学习氛围,弘扬榜样力量。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学生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对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做充分宣传,营造浓郁学习氛围。二要着力学风纠察,抓好日常管理。为把课堂纪律转化为学生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结合各年级、各自班级的实际情况,综合运用各种渠道、方式、手段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坚定学习决心和信心。三要创新工作内容,助力学风建设。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活动,积极探索学风建设创新活动和途径,构建管理体系,强化育人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王彤老师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试行)》(校学字〔2024〕4号)文件要求,具体布置十项学风建设工作措施。不断加强学生的学风教育,积极为学生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学生开展系列学风教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打造学风建设“一院一级一品”,整合资源,加强部门联动;在学院、学生处领导下,联合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干部等各方力量开展学风活动,健全学风督查机制,强化学生对各项制度、纪律的认识,形成风清气正的好氛围。

学思践悟二十大,慎思笃行树学风。学院将以本次学风建设为契机,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群策群力共促学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