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喜讯】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选拔赛多个奖项

发布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70
初审: 复审: 终审:

5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选拔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大赛,我校共有五个参赛项目入围广东省总决赛,分别是:恒仓温控——智能充氮仓储温控系统、高度智能化无人机快件集散分拨平台、环保神碳——以共轭微孔高分子催化剂为核心的减碳制塑工艺、智停惠民——共享助力车立体停车场、秝收电商——基于秸秆可降解塑料制成品综合利用,五个参赛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最佳创意奖、一个最佳创业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的喜人成绩。

为全力做好省赛参赛项目遴选和打磨工作,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实施,202111月举行启动仪式,组织召开比赛讲解和指导会,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扎实推动竞赛准备工作。20223月份和4月份,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组织承办了校内初赛和决赛,共有192人,总计32支队伍参加初赛。经过参赛项目展示和评委打分,我校五个优秀项目挺进广东省总决赛。

这五支参赛队伍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各队做好充分的准备。在省赛期间,各队通过线上精彩的演讲展示,从容自如地回答专家评审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好评。经过激烈地角逐,恒仓温控——智能充氮仓储温控系统项目荣获一等奖、最佳创业奖;高度智能化无人机快件集散分拨平台项目荣获一等奖、最佳创意奖;环保神碳——以共轭微孔高分子催化剂为核心的减碳制塑工艺项目和智停惠民——共享助力车立体停车场项目荣获二等奖;秝收电商——基于秸秆可降解塑料制成品综合利用项目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组织策划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而且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更加激发了大家全方位发展自己的信心。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理念,为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不断努力。

 获奖作品名单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快速进入